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话剧《疯娘》将进京演出 歌颂母爱感人至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51 人民网
话剧《疯娘》将进京演出歌颂母爱感人至深(组图)
话剧《疯娘》进京演出新闻发布会举行

  人民网8月16日北京讯记者赵纲摄影报道:为配合全国老龄办、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和全国妇联联合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由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指导,珍奥集团资助,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广东话剧院共同编排的大型话剧《疯娘》将于8月26日到8月30日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上演。今天下午,《疯娘》进京演出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老龄协会机关举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主任、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该剧取材于2004年在报刊和网络上广为流传的短篇纪实文学《我的疯子娘》。故事以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中国鄂西北一个偏僻的山村为背景,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年轻漂亮却又半疯半傻的“疯娘”的伟大母爱。疯娘在完成了奶奶为父亲所安排的传宗接代的任务后,被迫离开自己的亲生儿子。六年的流浪乞讨生活后,疯娘又一次回到了这个曾经为之“接种”的家,但不谙世事的儿子却以母亲的疯傻为耻。疯娘虽半疯半傻却清醒地爱着她的儿子,为了儿子,她什么事都会去做,什么事都敢去做。超越寻常的母爱渐渐地温暖着孩子那颗冷漠的心。为了去摘儿子爱吃的野山桃,疯娘不幸坠崖身亡。感天动地的母爱让一声迟到的“娘”的呼唤令人肝肠寸断,却再也无法唤醒死去的亲娘。全剧通过爱与被爱的曲折动人催人泪下的故事,让人们感悟什么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并把这种爱升华到爱我们的社会,爱我们的国家。

  李宝库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话剧《疯娘》通过一个患有精神障碍却能真挚地爱着自己的孩子,直至献出自己生命的母亲的故事,向人们揭示出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母爱。我们之所以向全社会隆重推出这部话剧,目的就是为了通过母爱,弘扬孝道,促进家庭和谐与代际和谐,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他说,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疯娘》的改编取得了成功。该剧在广东和东北演出时,场场爆满,受到了各年龄层观众的热烈欢迎,观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在广州演出时,散场后观众迟迟不肯离去,并且引起了社会对于母爱问题的讨论。在东北沈阳市委礼堂演出,1700人的剧场挤进了2000多人,很多人是站着看完演出的。演出场次一再增加。《疯娘》演出的成功,给了我们一个启示:社会需要真情,母爱感人至深。

  该剧由“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主任李宝库和广东话剧院院长李仁义担任总策划,作家柴火编剧,著名女导演查丽芳执导,青年演员李苗扮演疯娘、国家一级演员腾英扮演奶奶、王富国扮演疯娘的丈夫、冯春和王婷分别扮演少年和童年时的疯娘的儿子。

  该剧在北京演出之后,将配合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2005年的主题——珍奥孝心工程,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巡回演出。
话剧《疯娘》将进京演出歌颂母爱感人至深(组图)
李宝库在新闻发布会上阐述孝道

话剧《疯娘》将进京演出歌颂母爱感人至深(组图)
《疯娘》的海报张贴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话剧《疯娘》将进京演出歌颂母爱感人至深(组图)
《疯娘》剧照

话剧《疯娘》将进京演出歌颂母爱感人至深(组图)
《疯娘》剧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