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大学生参加红色之旅丽水行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06 人民网

  7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生红色之旅丽水行”社会实践活动在丽水学院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浙江工业大学“和谐发展浙南行”实践小分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旅游局、共青团丽水市委、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诸葛蓉还为大学生讲解了丽水革命史。丽水市副市长刘绣兰还为浙江工业大学实践小分队题词“和谐发展丽水行”并与全体小分队成

员合影留念。

  “和谐发展浙南行”实践小分队成立临时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浙工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浙工大国际学院“和谐发展浙南行”暑期实践小分队率先在丽水成立临时党支部。

  7月14日上午,“和谐发展浙南行”实践小分队的7名党员在浙南景宁钼业有限公司的党工团活动室,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并共同学习了学校的相关文件内容。临时支部将在整个实践过程中,定期开展支部活动,在实践的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保持大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鼓励学生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承担有难度的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构建和诣社会,零距离感受矿工生存现状

  7月16日,浙江工业大学“和谐发展浙南行”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大学生们来到了景宁钼矿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进行了第一站的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出象牙塔,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的有效载体。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广大外来务工者。浙江工业大学的8名学生党员组成“和谐发展浙南行”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景宁钼矿有限公司的职工宿舍,为长年在深山矿井中工作的矿工们送上了夏日的清凉。大学生党员们为公司的党员送上自己精心编写的《构建和谐社会宣传读本》;在矿井旁边给矿工们送上《矿区安全及民工保障宣传读本》、《安全卫生知识宣传读本》,并就夏日易发疾病的预防与急救进行了现场讲解与演示;在宿舍边张贴了大型“构建和谐社会”的宣传图片,引起众多员工的驻足观看;最后小分队还对民工生存现状进行了调研。

  公司负责人陈经理说,大学生下到矿井与民工联谊还是第一次,他们非常欢迎类似的实践活动。而小分队负责人潘东方则说,“这是大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实践‘三个代表’,服务社会的良好形式,社会实践有利于帮助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

  据悉,丽水是此次实践行程的第一站,小分队还将赴温州、台州等地,围绕“构建和诣社会”的时代新命题,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浙江大学生为民工送上“另类”夏日礼物

  炎炎夏日,社会各界往往用各种方式为外来务工者表示关心与慰问。而这一次,来自浙江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们则给他们带来了“另类”的夏日礼物。7月20日,主体由8名学生党员组成的浙江工业大学“和谐发展浙南行”社会实践队伍先后到达了温州正泰集团、温州金龙控股集团公司,在结束了参观访问后,他们向两家公司党委、工会和团委赠送了给来温务工者的“另类”夏日礼物——100多册学生自己精心编写的《构建和谐社会宣传读本》、《民工权益保障宣传读本》、《安全卫生知识宣传读本》等三类宣传册,内容涉及构建和谐社会的相关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民工权益保障相关条例、食品卫生、夏日易发疾病的自救方法、日常生活小常识等,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

  领队蔡彬彬老师说:“大学生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要体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要求,而编写各类宣传读本赠送外来务工者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践‘三个代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一种新尝试。”

  据悉,小分队还将赴丽水、温州其他地区以及台州等地调研民工生存现状,宣传民工权益保障知识,宣讲构建和谐社会。(蔡彬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