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歌手魔羯代言西部雏鹰助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20 人民网

  凭一首《钱》在网络正在窜红的歌手魔羯,日前正式成为西部雏鹰助学计划的代言人,魔羯将在各种媒体上宣传推广该计划,使更多的西部失学少儿能够回到学校。

  西部雏鹰助学计划是如同希望工程的大型资助失学儿童的计划,它的重点是资助西部的少儿,但该计划与希望工程不同的是,它采取点对点的资助方式,即资助人直接把学费邮寄给失学少儿的学校,替辍学孩子交纳学费,而不是通过西部雏鹰组委会转交,这样,可以

极大的减少了中间环节,不仅使捐助人在任何时间可以直接与被捐助的孩子沟通,也有利于防止贪污腐败的情况发生。(这样说只是举例,不代表希望工程的捐助形式含有贪污腐败。)

  歌手魔羯当得知每个学期只要88元即可捐助一个失学的小学生时非常感慨,88块钱只是两三个朋友吃一顿饭的价钱,到KTV唱歌都不够,但却能使一个孩子学习一个学期,真不可思议,我要呼吁,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踊跃捐助。

  西部雏鹰计划分期分批的到贵州、云南、四川等地实地考察,与所有需要捐助的孩子都将面对面的交流、审核,并且拍照、制作资料,这样使广大捐助人可以通过登录西部雏鹰计划的网站,在网络上亲自了解到自己将要捐助的孩子的相貌、年龄、家境等实际情况,图文并茂与点对点的形式,是该计划最大的特点。(西部雏鹰计划网站:http://www.helpxb.com)

  此外,参与该计划的所有工作人员均为志愿者、义工,没有人能够获得任何工资、奖金、福利,即使赴西部地区考察的差旅、资料制作、办公等所有费用都是他们自掏腰包解决。

  歌手魔羯对这个纯粹民间的善举计划及发起者与工作人员无比钦佩,决定不收分文报酬出任西部雏鹰助学计划的宣传代言人。魔羯同时呼吁广大的企业、商家积极参与。

  志愿者们在与魔羯的沟通中都表示非常喜欢魔羯的《钱》这首歌,并笑称希望通过魔羯唱的《钱》给西部孩子们带来真正的钱。就像歌里唱的钱钱钱钱钱钱,港币、台币、人民币、英镑、美元,我们都盼着钱一唱就来,有了钱孩子们就能回到学校了。

  志愿者们与魔羯都希望借助《钱》这首歌图个吉利,让西部雏鹰助学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大展宏图。

  雷震天地国际文化公司签约歌手魔羯同时向广大网友、歌迷们倡议,希望大家都来做一些善事,为西部的孩子能够重新上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歌手魔羯为西部雏鹰助学计划真情题写的诗歌

  博爱永存博爱、真诚、善良正像天地、空气和阳光童真的心灵纯洁的眼苦等着爱的滋养那一群孩子从小就跟着妈妈在大山里歌唱那一群孩子从小就跟着爷爷在小河边牧羊他没有见过铁路她没有见过楼房他们不知山外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模样也许你可以让他走出迷雾摆脱那永生永世的贫苦凄惶也许你就是一个上帝最终改变了一个生命的走向没有呵护的幼苗无力成长没有博爱的民族就没有脊梁没经历过蹉跎怎能有坚毅的信仰没经历过困难怎能如此渴望国富民强我知道你的心已贴近了那个孩子我愿意为之祈祷因为是你让他们从此开始飞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