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鹰”的派出所长和“拜佛”的女贪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1:41 人民网

  8月16日,郑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次展览将披露不少官员的违法犯罪事实,被曝光的腐败官员包括派出所所长、民政局副局长、女乡长等。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放鹰”的派出所长和“拜佛”的女贪官。

  “放鹰”,其实就是打猎。但派出所长的这个“放鹰”却非同一般,而是派治安员与卖淫女串通,先让卖淫女勾引嫖客发生不正当关系,然后治安员出面对嫖客进行查处。光“

放鹰”这一项,张派出所原正副所长范景诗和王建国,就违规罚款4.9万元。

  上梁不正下梁歪,“猎鹰”一放白银来。怪不得各地频频暴露公安民警和卖淫女勾结抓嫖客的丑闻。一个敢如此“放鹰”的派出所长,有啥事干不出来呢?据悉,副所长王建国以查处卖淫嫖娼案为由,导致一名无辜女子死亡;而正所长范景诗被查出银行存单及现金共104.17万元,还有一套房产价值9.9万元。

  “放鹰”背后是巨贪。而另一名女贪官,原任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现年46岁的樊淑玲,在任职其间公然索贿受贿69万元。犹为可笑的是,樊淑玲平时在家中烧香拜佛,祈求自己升官发财、富贵平安。

  官员拜佛并非鲜事。这几年查处的贪官多半是“佛徒”。可以想象平日他们满脸虔诚、双手合十,在香火袅袅的佛象前祈祷的样子。当然,他们不像真正信佛人家堂堂正正,而是摆在了见不得人的角落里。官员“拜佛”求啥?一是升官发财;二是平安无事。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起来官员“拜佛”目的。

  老实说,官员拜佛已经离斜路不远。佛是死的,百姓是活的;佛是泥做的,百姓是肉长的。官员廉贪与否,勤政与否,老百姓是看的最清楚。对于那些清正廉洁、勤政爱民者,老百姓心知肚明,当然会颂扬他、铭记他——他自然交好运;而对于那些贪污腐败、懒政欺民者,老百姓也同样会心知肚明,当然会痛恨他、诅咒他——他不栽倒谁栽倒?而佛不过是一个慰籍罢了,只有把老百姓当成“佛”的官员才能官运亨通,才能平安无事。

  从“放鹰”的派出所长,到“拜佛”的女贪官,不管是巧取豪夺,还是公然索贿,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共性,都是不择手段,知法犯法。同时,通过这两个反腐典型,我们看到,贪官的所有伎俩都逃不过群众的眼睛,贪官的一切侥幸心理都是暂时的。为官常自律,不然,伸手必被捉,这是千古真理。

  作者:网友:王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