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大桥由南向北车多难行,建议尽量错峰绕道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宁交轩 实习生 周宁人 记者 赵琰)与我市36℃左右的高温天气相比,长江大桥的交通近期也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市交管局交通指挥控制中心的监控显示,受大桥桥面维修施工和高温的影响,从上周末开始,每天7时到11时左右,大桥由南向北方向车辆排队现象非常严重,高峰时车队甚至延续到虎踞北路高架桥附近。

  根据近期交通量的调查,大桥日均机动车流量高达6.6万辆,超过设计通行能力的4.

4倍。每天早晚高峰,在大桥南北上桥口都会有大量机动车积压。

  目前在大桥东半幅桥面,集中在南堡上坡道附近,因治理路面的需要,施工单位对沥青路面进行了铣刨,形成了六七处面积在3—5平方米的坑洞。机动车行至坑洞处,或减速,或绕行,影响了爬坡车队的通行速度,有时还会引发碰擦事故。另外,酷热的天气也造成一些车辆因频繁起步、刹车,引发气阻现象而抛锚。仅15日上午,大桥桥面就发生了11起碰擦交通事故,还有10来辆汽车因气阻而“趴窝”。

  在桥面50℃以上高温的炙烤下,为保证车辆有序通行,交警九大队加大了巡逻密度,并派出多辆清障车驻守在南北工字堡,尽早发现事故或抛锚车辆并拖离。交警六大队也每天派出6名以上交警,在四平路广场、大桥南路高架桥一线疏导分流交通。

  据了解,大桥维修工程预计到9月10日左右才能全部完工,在此之前大桥交通压力仍将非常明显。交管部门提醒机动车驾驶人,理解并配合交管部门的临时分流措施,并尽量从二桥或板桥汽渡绕行,或者避开交通高峰时间通行。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