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黑车”违章带客一目了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孙波 王宁宪 记者 黄伟清)“黑车”和站外带客的车主以后要小心了!昨天,随着市运管处指挥中心控制一体化平台的启用,交通部门在城区违章集中路段架设的远程监控视频,对“黑车”违章带客一目了然,而配有GPS定位的稽查车可以最快速度前往查处。

  “有车在站外带客!”上午11点左右,在市运管处指挥中心,大屏幕右下方一小屏幕

显示,在火车站附近15路车站旁,停着一辆挂着“宿迁至南京”路牌、车牌为“苏N009××”的大客车,两个人正在上车。随即,工作人员打开GPS定位图,发现有两辆稽查车正在附近巡逻,立即发出指令,让他们前往执法。3分钟后,稽查人员现场查实,该车中有5人属违规站外带客。

  市运管处处长丛培建介绍,指挥中心控制一体化平台建设已投入150余万元,目前已在中央门、建宁路等8个“黑车”、站外带客现象比较集中的路段,架设了远程监控视频,随时观察车辆通行情况。除对客运违章车辆远程视频监控外,平台还具有交通规费联网征收、客运联网售票等功能,并可以直接将违章处理通知单送到该车所属单位。据悉,桥北客运站、汉中门等处也将架设“电子警察”。

  又讯我市查处超限超载车17.8万辆,昨天的相关会议透露,超载严重的超限车一直被称作“公路杀手”,像沪宁高速,建成几年一些车道就开始损坏,罪魁祸首就是超限车。市公路路政支队统计,去年南京地区货车超载率达40%以上,自去年7月开展治超专项整治活动后,我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9万人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7.8万辆。目前超限超载车辆比例已经下降到9%左右。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