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气温又达橙色预警线,南京迎来最热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又是挥汗如雨的一天。“麦莎”过境后,连续7天,南京一直徘徊在高温状态,眼看着大气环流已在调整,副高的势力已经减弱,但高温却不甘于就这样悄悄地离开。昨日,南京从10点开始,就冲破高温线。面对节节攀高的温度,省气象台紧急发布了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南京的气温将冲到37℃,昨天下午3时,南京城的温度果然冲破了这条界,迎来了今夏以来最热的一天。

  有云遮阳,温度不降反升

  与前天头顶一直有燥热不休的骄阳不同,昨天,天空飘浮着厚厚云朵,下午一点钟开始,天气渐有变阴的趋势,但是阴云却未带走高温,南京的温度呈现出直线上升的态势。据省气象台的观测数据,昨天上午10时,温度就冲高到了35℃,之后这样的高温状态一直持续,下午3时温度冲高达到37℃,已是今夏以来最热的一天,随后气温的下降也极为缓慢,一直到傍晚5点,高温状态都在维持,首席预报员沈树勤说,昨天的高温和6月时的少数时段偏高状态不同,高温是持续性的,其中溧阳的温度更是超过了39℃,高淳也达到了38.2℃。

  降雨迟早决定“高温去留”

  持续火烧的状态,早已让市民不消承受,眼看着天空越来越厚的阴云,人们盼望着降雨能带来凉爽,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目前,主控高温的副热带高压已呈现出东撤的现象,随着它的退让,使得北方的弱冷空气找到了自东向南渐扩的通道,冷暖空气的交汇容易造成局地性的雷阵雨天气,高温也会有所缓解。但是今日能不能驱散高温,省气象台的专家表示,这决取于降雨的迟早,如果雨在正午前降下,升温的势头可能受到遏制,那么高温就会暂时结束。如果雨下得太迟,错过了降温的最佳时机,那么高温就有可能还要维持。(编辑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