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名西班牙士兵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说,阿富汗当地时间16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30分)左右,北约一架军用直升机在阿富汗赫拉特省南部西班牙军事基地坠毁,机上17人全部遇难。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说,机上17名士兵中5人为机组成员。

  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新闻官安德烈娅·托兰对路透社记者说,出事地点靠近阿富汗赫拉特省机场。

  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安德鲁·埃尔梅斯说,在第一架直升机失事后,又一架直升机成功迫降,机上成员中已知有一人受伤。

  他说,救援人员已经赶至事故现场,有关部门认为导致两架直升机坠毁、迫降的原因可能是机械故障。

  “我们不认为是敌人的活动导致了直升机坠毁。我们认为这是次意外事故,直升机是因机械故障坠毁。不过我们还不能确定,我们还在调查。”埃尔梅斯说。

  赫拉特省的阿富汗陆军指挥官瓦哈卜·瓦利扎达对美联社说,两架直升机在飞行时靠得过近,导致螺旋桨叶相撞。

  赫拉特省地处阿富汗西部,与阿富汗东部和南部相比,塔利班势力在这里活动较少。

  这是西班牙驻阿富汗部队第二次发生坠机事故,上一次是2003年。当时,一架载有62名西班牙士兵的飞机从阿富汗回国时在土耳其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西班牙首相办公室宣布,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已取消休假,返回马德里。(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