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企30万年薪招聘军转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郑颖妃) 2005年广州市军转干部双选会昨天在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举行,双选会共有近2000多名军队转业干部参加,近百家单位参加。而非公经济企业对吸收军转干部产生了浓厚兴趣,有企业开出年薪30万元招聘军转人才。

  今年广州市军转干部双选会呈现出了新亮点,即在指令性计划安置进行双选会基础上增加了“自主择业专区”,引进非公企业进场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进行对接,这是地方政府为军队转业干部选择自主择业道路的一个创举。人事部门认为,这对人才资源实现市场配置,尊重用人单位用人自主权,改善体制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在双选会现场获悉,今年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人才增多,共有349人。军转干部普遍学历层次高,专业结构分布广泛,令人瞩目的是,博士和研究生选择自主择业的相当踊跃。349名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中,博士占2.5%,研究生占7.5%,本科占52%,高级职称有40人,所涉及的专业有管理类、建筑类、医学类、机电设备类、法律类、文艺类、教育类等十多个相关专业。

  在部队医院干了多年的老林想转业后到企业寻找机会,他选择了自主择业,因为机关单位虽然安稳,但是企业发展空间大,对自己的能力是个挑战,老林跃跃欲试。

  非公企业对军转干部持欢迎态度,此次双选会原定只提供20个展位,最后有29家知名民营、三资企业报名参加,共提供近200个岗位,年薪最高达到了30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