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教委昨严令各中小学新学期做好食品卫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蔡玲玲)新学年开学在即,为了控制食源性疾患和传染病在学校(含托幼园所)的发生,市教委昨天发出通知,要求本市各中小学将严把食品卫生关,其中包括食堂要煮熟煮烂食物,严禁给学生吃凉拌菜,为学生提供足够的饮用水。

  食堂人员要体检培训

  据悉,本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将在开学前对食堂进行全面清洁、炊餐具消毒工作,清理过期食品。学校自办食堂在采购食品时要索要证件并验证,食品在加工过程中要烧熟煮透,改刀菜、凉拌菜等容易产生卫生隐患的菜肴一律被严禁。

  学校要给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体检和培训,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每日晨检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并做好记录。而对于采购盒饭的学校,必须订购持有“特殊许可证”生产单位的盒饭。

  新生入学时,学校要做好学生健康体检,规范信息登录工作,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复查并及时处置,并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控报告工作,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一旦出现食源性疾患和传染病要与辖区卫生部门合作,在卫生部门指导下,共同做好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预防工作。

  保证喝上足够饮用水

  此外,市教委还提出学校要加强饮用水的卫生安全管理,每个学校都要为学生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和饮水机,确保在校学生喝到足量的饮用水,并做好饮水器具的消毒工作。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除了要做好硬件落实和制度保障外,还要充分利用专题教育课、讲座和选修课等宣传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季节性、突发性传染病及食源性疾患的预防,教授学生相关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的能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