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起油漆涂料等须有3C认证 九星市场“飞虎”无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硕君实习生阚亚方)虽然从今年8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认证证书和未加贴“3C”认证标志的地板漆、家具漆等溶剂型木器涂料,一律不能出厂销售。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建材市场仍在销售无“证”涂料。

  在上海知名建材装潢市场家饰佳以及宜山路上一些小的涂料油漆商店,记者看见店里的大部分油漆都有了3C认证的标志,一些店主还主动在顾客挑选的时候介绍说他们的油漆是

绝对合格,有3C认证的。“没有认证的油漆可以免费调换,不然若被查出,后果不堪设想。”宜山路一店主这样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在虹莘路的九星建材市场看到,油漆、涂料的3C认证执行情况良莠不齐。在一家商店里,记者看到10多个平方的店面里,堆满了各种品牌的油漆、墙面漆、涂料。无论是上海的老品牌“飞虎”,还是赫赫有名的“多乐士”、“立邦”,都没有3C认证标志。店主告诉记者,3C认证是电器方面的认证,油漆、涂料是没有这种认证的,只要有环保方面的认证就可以了。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本以为从8月1日起买涂料就不用再为涂料甲醛超标担心了,只要认准3C标志就可放心购买。但来到市场才发现,很多商品仍旧没有3C标志。甚至有的店主听到3C认证的油漆、涂料,就一脸茫然,很纳闷的反问什么是3C认证。

  记者随意走访的7家店中,只有一家店主告诉记者,从7月、8月开始,没有CCC标志的油漆都不准销售了,有些厂商在6月份就发过通知,告知外包装上没有3C标志的产品,可以得到免费调换。该店销售的“鸽牌”、“欧龙”“长春藤”等很多品牌的油漆都贴上了CCC标志。

  质监部门表示,3C认证标志都采用数码防伪技术,每一个标志背后有一个唯一的编码。如果消费者发现溶剂型木器涂料、瓷质砖、混凝土防冻剂这3类产品未获得认证,或者假冒3C认证标志的,可向12365举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