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风悄然缠上“3040”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顾盈华)“三十出头的年轻人也会中风。”昨天,华山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董强教授告诉记者,在该院目前收治的30位中风患者中,就有四五个30-40年龄段的病人,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分院神经内科主任王少石教授也表示,现在中风这一老年人多发的疾病呈低龄化,时不时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

  日前,30出头的刘先生(化名)突然感觉腿脚没有力气,迈不动步子,送到医院后才

发现是中风症状,且他有多年高血压病史,自己浑然不觉。经过治疗,刘先生的脚部功能已经有所恢复,但是如何“降压”成为他眼下面临的难题。“虽然有些病人因为细菌感染或者动脉炎症导致中风,但是和老年人一样,年轻人因为高血压、糖尿病导致中风已经突破年龄界限,数量存在逐渐上升的趋势。”董强说。

  “年轻人不能忽视体检,30岁以上的人群必须坚持每年测量血压和检测血糖。”专家表示,如果出现高血压和糖尿病,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不加控制的慢性病说不定哪天就能让人不能动弹。专家还表示,年轻人在中风后,功能恢复会好一些,但他们复发的危险也大,终生存在反复发生中风的隐患。

  链接

  中国人本身比欧美人更加容易发生中风。目前在欧美,心肌梗死的发生率比中风高出3倍,但在中国,中风的概率比心肌梗死高出5-7倍。中风是一个和高血压、糖尿病密切相关的疾病,而中国是世界三大糖尿病发病增长最快的三大国家之一。专家预计,到2025年,如果我国糖尿病的发生率增加7%-14%,那么由此带来的中风病人就可能增加5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