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水站牵出背后供水点 供水厂“品牌水” 来路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5 上海青年报

  位于桃浦路上的长期向市民兜售假冒“碧纯”等品牌纯净水的问题水站昨天被本报曝光,为了进一步搞清楚假冒品牌水的来源,昨天,记者又根据水站老板提供的线索,最终在宝山区找到了向他们供水的水厂。

  本报记者 董巍 黄梁英 实习生 孙庆峰 盛晓琳

  供水厂终被记者找到

  这些假冒“碧纯”等品牌水到底从何而来?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昨天,记者根据水站老板在接受工商部门调查时透露的供水点电话,终于找到了这个供应多种“品牌矿泉水”的水厂。

  水厂设在宝山区丰翔路一处厂房内,在门口有一块并不显眼的招牌———“安吉尔水厂”。为了解水厂内部的情况,记者以水站采购的名义找到了水厂的负责人,听了记者的来意后,水厂采购部门的负责人二话没说就手写了一张标有莫干山、千岛玉露、碧纯、大堂、恒寿堂等6个牌子的12类矿泉水批发、零售价目表,并表示可以送水上门。

  记者看到厂房内有十几位工人正在利用机器灌水、搬运,在近处还摆放着“莫干山”等品牌的成品。在厂房的另一出口,一些工人正在向一辆货车上搬运这些成品水。

  自称代送“碧纯”等品牌

  在记者问那些“碧纯”等牌子的水是否是自己生产的时,该厂的黄经理义正词严地强调这些水都是正宗的,他们和各品牌水厂或水站都签订过“代送”协议的,而非自己加工的。

  碧纯否认代送协议

  记者发现,他们与莫干山水厂的协议书落款处莫干山厂方只有一个“负责人”的签名,并无公章。记者当即致电莫干山水厂,对方在上海的总经销表示根本没有这个人,而且他们所签的协议书一定会盖公章,否则协议是无效的。

  而与碧纯的代送协议则是与碧纯下属的一家安亭水站签署的,协议日期是2003年5月。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碧纯水厂的王经理证实此事,王经理表示他们在安亭并没有水站,而且他们与下面水站签订协议都是一年一签,这份协议早已过期。也就是说,这两份协议在证明他们代送的两种品牌水的来路上都没有充分的依据。

  对于记者调查的这些情况,桃浦工商所表示他们正在制订调查方案,准备尽快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