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填满巨坑至少27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0 新文化报
  长吉铁路通行后,每过一列火车都要测两条钢轨距离牛海军副省长作出批示铁道部派出一官员调查工程队要48小时内填平巨坑
填满巨坑至少27万(图)
  坑又扩大,最近处离原营城煤矿铁路专用线约1米本报记者 阚旋 摄

  新闻回放:15日清早,九台市原营城煤矿西窑地北侧,长吉铁路线和原营城煤矿铁路专用线之间,突然塌陷一个巨坑,长吉铁路线全线停运9个多小时后通车。

  本报讯 (记者高庆华)昨天,铁道部、吉林省及长春市政府的领导赶到现场,定下填坑对策。有关部门经过测算,填平它估计需要1.5万立方米矿渣,起码需要27万元资金。

  15日晚,九台市又下了一场暴雨,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塌陷现场时,巨坑又扩大了。记者目测,此时的坑口直径约二十六七米,坑口的土还在不断往下掉。现场周围依然拉着警戒线。

  一现场负责人说,长吉铁路线刚通行时,第一列货车的时速限制在15公里内,尔后通行的列车逐渐提速,但都控制在每小时45公里以内。每过一列火车铁路职工都要测量两条钢轨之间的距离,一旦有变将马上停运。

  昨天上午,铁道部派出一名官员赶来调查此事,铁道部及沈阳铁路局领导与省政府领导碰了面,商讨处理对策。据悉,牛海军副省长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全力抢修,确保铁路线安全运行。各方组成了抢险临时指挥部,指挥部确定由九台市政府组织工程队在铁路线北侧修一条便道,直通向巨坑,再运料填坑,铁路部门进行技术监测。

  昨日下午,经九台市副市长曹义协调,由九台市政公司承包下填坑任务。16时,九台市政公司调来五六辆卡车,从附近矿山运来石料,连夜修便道。市政公司确定,从今日6时开始,在48小时内将巨坑填平。“地陷个坑铁路停运9小时多”续影响

  沉陷区居民要搬迁

  巨坑的出现,让住在附近的营城街道西窑地的居民担心起来。69岁的王智老人家地面已经出现了一个坑,砖瓦结构的墙裂出了道道缝隙。这里的居民有很多家都和王智家一样,有的更为严重。

  居民们告诉记者,3年前还能听到地下放炮的声音,现在地下的煤都被采空了。但记者了解到,营城煤矿的地下矿井在上世纪90年代就相继关闭了,炮声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居民们告诉记者:“都是个体矿主在私采。”

  据九台市政府官员介绍,国家已经在九台市城区为沉陷区居民盖了住宅新区,政府将分期分批组织沉陷区居民搬迁。以后的营城煤矿(现为营城街道)计划分块搞成牧业区、工业园区,有些废井将逐步回填。(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