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续排查500人30民警设伏擒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0 新文化报
续排查500人30民警设伏擒凶(图)
犯罪嫌疑人(中)

  新闻回放:8月12日8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曙光路派出所管内,岳阳街电力高层住宅楼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杀人抢劫案,60多岁的老夫妇和一小女孩被杀死在室内,室内40余部手机被抢走。

  本报讯 (通讯员 姜延铎 王险峰 记者陈澈)8月15日,长春市警方经过72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8·12”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孙有落网。

  40名民警排查500余人

  “8·12”案件发生后,警方组成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案发地电力高层宿舍设有24小时监控设备,专案组立即调取了监控录像,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了解,被害人系某品牌手机的代理销售商,其接触人员关系复杂,分布范围广泛。警方经反复筛选,整理出与被害人有接触关系的500余人。专案组抽调40名民警对这些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

  电梯监控录像锁定嫌犯

  14日,专案组在某监狱获得了重要线索:经辨认,录像中的犯罪嫌疑人与曾因盗杀耕牛及盗窃被判刑15年的孙有长相极其相似。孙有已于2004年12月份刑满释放,家在伊通满族自治县马鞍山镇。专案组立即派人赶赴伊通展开调查,获悉孙有于8月12日回过伊通,而且将一编织袋存放在家中,并得知孙有暂住在长春建设街附近。指挥部决定由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分局副局长郭军带领专案组30名民警赶至建设街一居民楼附近设伏,在确认孙有在家后,冲入室内将其抓获。

  20多小时较量嫌犯招供

  警方讯问孙有的工作进行得异常艰难,这个有着10多年服刑历史的嫌疑人面对审讯一言不发。专案组从外围取证入手,经过对现场遗留的血指纹与孙有的指纹比对,确认凶手就是孙有。经过20多个小时的较量,在大量铁证面前,孙有终于低头认罪,交代了杀人抢劫的犯罪事实。

  以买手机为名骗开房门

  据孙有交代,他出狱后,经朋友介绍在某钢材市场打了半年工,但没挣到钱。7月份,他到被害人家修手机时,发现被害人家中存放很多手机,闲谈中他得知每天早晨只有老两口在家,便产生了抢劫念头。案发当天,他将准备好的刀和编织袋放在夹包里,来到被害人家,以买手机为名骗开房门,乘男主人不备,照其脖子就是几刀。听见动静的老太太跑出来,被他冲上去扎倒在地,随后他又将见状大哭的小女孩杀死,将手机洗劫一空后匆匆逃离现场。

  目前,孙有已被刑事拘留。“入室抢手机祖孙三人被害家中”(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