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典一家图书馆拟“外借”活人 读者可与其交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如果你是一个认为所有的女同性恋者都是性挫败者或者所有的动行权力活动家都富有侵略性的人的话,那么,瑞典一家图书馆可以让你“借”一个活生生的人与你交谈,这个人比一本书会给你提供更多的见识。

  瑞典南方地区的马尔默图书馆的尤拉.布罗希德告诉法新社说,这个真人图书馆计划可以让人们面对自己的偏见,改变自己预想的概念。她说:“你有时听到人们的偏见,你意识

到他们的信息不太灵。”

  本周末,包括1名同性恋者、1名伊斯兰教长、1名记者、1名穆斯林妇女和1名吉普赛人在内的9人将组成一个团体,供大众“租借”,人们可以在图书馆的户外咖啡馆里与他们进行45分钟的谈话。

  布罗希德说:“也许不是所有的记者都那么无所不知和追求轰动效应,他们其实并不可怕,他们也对什么事都好奇。也许并不是所有的动物权力保护活动家都那么爱愤怒和偏狭,他们其实非常聪明非常勇于承担责任。”

  布罗希德说,这9个“条目”不难找到,但却要为他们的服务支付“一小笔钱”。如果这一计划成功的话,马尔默图书馆年底将再举办一次。(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