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足情深感动众热心人 社会捐助使郑家看到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本报8月3日“爱心连线”版刊发了《手足情深残疾弟欲捐肾救兄》的消息感动了众多读者,不少热心市民来电称“郑家兄弟的手足真情太感人了!”一些到本报编辑部或前往郑家献爱心的市民还表示,要呼吁更多的社会援助帮帮郑志荣,使他早日动手术,早日康复。目前,捐助郑志荣的爱心款已达11010元,虽然距离20多万元手术治疗费还差很远,但热心人的关爱已使郑家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郑志荣身患尿毒症,他家人忍饥挨饿省钱为其治病(详见本报7月27日第五版),已很让人同情了。而记者8月2日中午前往公园路30号3楼郑家采访时看到:郑志荣自幼残疾的弟弟郑志明在家庭极度困难、实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脏捐出来,以拯救生命垂危的兄长……这种手足情深的场面更是催人泪下,感人至深。报道在第二天见报后,引起众多市民的关注,人们以各种方式向郑家献爱心。出差在外的热心企业家王名文先生看到了《汕头都市报》的报道,当即打电话让企业员工将5000元爱心款送到本报编辑部,托记者转交给郑志荣,鼓励他好好治病。郑志荣的10岁女儿原先就读的铭励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看了报道,得知郑志荣就是她们以前的学生家长时,先后上门送上共450元的善款。幼儿园陈老师的姐姐获知此事在单位说起时,她的同事们无不为郑家兄弟的真情所感动,尽管他们并不宽裕,但仍纷纷捐款,凑了260元送到郑家,表示“尽微薄之力奉献一点心意”,同时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帮帮郑志荣。此外,还有不少热心市民或通过汇款,或专程到公园路30号3楼郑家送上善款及慰问品。

  昨天,还有一位热心的医生致电记者,对郑家兄弟的手足深情表示敬意,同时建议郑家兄弟尽快查验血型,“只有血型相同,才谈得上做其他组织配型;如果配型相符就可以进行肾脏移植手术”。据介绍,亲体肾移植的难度较大,而且亲体之间配型完全相合几率只有25%左右。但是亲体肾移植发生排斥的几率少,长期存活率高。因此,如果郑家兄弟的血型相同、其他配型相合,他们就可以进行“换肾”手术,让仅靠血透治疗维持生命的郑志荣得以康复。目前,郑家兄弟已准备按医生的建议做相关检查,他们希望更多的热心人能伸出援手,帮他们凑足手术费用。热心人士请拨打07548421494与郑志荣联系。(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