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市排档凉菜问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蔡昌晶实习记者刘欢)本市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夏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日前结束,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23173户次餐饮单位,合格率为91.4%,有1606户餐饮单位存在问题。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获悉的。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中小型餐饮单位、夜市大排档、建筑工地食堂、集体食堂、民俗旅游户进行了严格的卫生监督检查和抽样检测。重点检查餐饮单位的人员健康情况、食品

原料进货、来源、储藏、加工场所、售卖场所的卫生状况及有毒有害物质的管理。

  从总体情况看,中型餐馆、建筑工地食堂、集体食堂、送餐企业、民俗旅游户卫生状况较好,但夜市大排档、小型餐饮业餐具消毒、冷荤凉菜的问题比较突出。餐具消毒检测合格率低,有的甚至使用过期食品,生熟不分,后厨卫生差,严重影响饭菜的质量。

  针对专项整治中的问题,卫生行政部门对存在问题的959户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306770元,责令停业停产111户,责令改正458户次。并对78户无卫生许可证,不具备生产经营的餐馆单位依法予以取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