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赤岗加油站内竟有人卖贵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00 信息时报
赤岗加油站内竟有人卖贵油(组图)
  一位外地司机在赤岗的中石化加油站用25元买了一桶4升装的93号汽油。时报记者张韬摄
赤岗加油站内竟有人卖贵油(组图)
  记者暗访时看到,该加油站内私自提高价格售卖的桶装油就在圆圈处。时报记者张韬摄

  时报讯

  (记者肖志南) 目前,广州市区不少加油站还处在缺油状况下,需要加油的车辆处处排起长龙,但就在省市领导表示要严打私抬油价的时候,竟然还有极少数的黑心老板敢顶风作案,趁机提高油价牟利。昨日,记者根据群众暗访发现,在中国石化赤岗加油站内有人高价卖油,4升的油卖了25元,而包装好的20升桶装油售价更达198元,比正常价格高出了一倍还多。

  高价油加40升贵了76元

  昨天,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报料热线,称在海珠区江海大道中国石化加油站内有人私自售卖高价油,牟取暴利,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这种无良的加油站。

  陈先生介绍,前天上午,自己开着广州本田轿车来到这间加油站想加油,发现加油站打出了“无油”的牌子。当他正准备离开时,却发现有些私家车主并没有离开,而是下车走进加油站后,买回一桶桶的燃油加入车油箱中。他向加油的司机打听后才得知,加油站有油卖,但是以整桶高价出售。

  陈先生说,无奈之下,只好掏250元买下了10桶按每桶4升卖25元的高价93号油,这40升油价比起市场价每升4.34元售卖的93号油整整贵了76元!

  20升油装桶卖价格翻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这间赤岗加油站,油站外面拦起绳子禁止车辆进入,每个加油机上面全部挂有“无油的牌子”。穿黄色上衣的工仔称有油卖,但是由于无电就无法进行售卖,只有等到下午6时以后有电才能加油。

  昨天下午6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这个加油站,加油站的工仔仍称无油。当记者称有朋友介绍这里是有油、是以整桶价格卖时,工仔则指着加油站办公室玻璃门后面一排绿色的小油桶说,那些油可以卖,但价格比较贵。此时,另外一名穿黄色上衣的加油站女工介绍,这些油桶不是我们卖的,是一名胖子卖的。

  记者随后称要买每桶25元的4升装汽油,一名工仔在获得胖子的允许后,在加油站墙角处捡起一个塑料制的小油桶,走至加油站后面,在一较大的汽油桶中用水管抽油,最后,工仔给记者一小桶4升装、价格在25元的高价油。

  熟人一来“无油”变有油

  记者随后找到这名年纪在30多岁的胖子,这名胖子介绍,这里的油是以每桶4升、价格在25元进行售卖的。当询问是否还有其它97号油卖时,胖子带记者来到加油站玻璃门后一排绿色的油桶说,20升每桶的97号油价在198元,10升的则在150元,5升的则在100元,我这里主要是卖桶。

  昨天下午,一些私家车和摩托车来到赤岗加油站外进行加油,一辆帕萨特和一部小型私家车来到后,车主下车与胖子进行嘀咕后,就获许进入加油站的加油机前。胖子随后走到加油站旁边的隔层楼上面进行发电,2辆私家车顺利地加到了油。(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