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娟女,你不该悄然出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05 信息时报
娟女,你不该悄然出走(组图)
阿娟的男友剑斌和家人四处寻找阿娟。

娟女,你不该悄然出走(组图)
开朗活泼的阿娟。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18岁的少女王秀娟怀疑自己身患脑瘤,无力负担近40万元的手术费,在前日留下一封信后,悄然离家出走寻医。秀娟在信中说:“我不想连累任何一个爱我的人,更不想在这里等死。我不知道我这次走了还能不能回来,但是我不甘心啊,我才18岁!”据了解,秀娟是在5月份自己偷偷去医院检查,知道自己身患脑瘤不久于人世的,而在近三个月里的奇怪举动似乎都在印证着她和家人以及男友的诀别。

  患脑瘤不愿连累家人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王秀娟堂姐芳玲家,秀娟是清远人,2003年来广州打工的时候就一直住在堂姐家。秀娟的爸爸前日下午知道消息后,辞去佛山的工作来广州寻找女儿,秀娟的男友剑斌一直陪在身边帮忙寻找。

  打开一个黄色的信封,白色的稿纸上跃然留下娟秀的字迹。秀娟是在5月份查出自己身患脑瘤的,手术需要三四十万元,出身农民的她知道自己家里无法负担,为了不连累家人,秀娟向所有的人隐瞒了病情。由于病情恶化,她打听到山东有一个医术很好的老中医,决定前往寻找这名老中医。秀娟在信中最后对堂姐说:“我不知道这次走了还能不能回来?请代我向家人说声对不起,原谅我的自私,谢谢你一直那么照顾我。”信中落款的时间是8月13日。

  秀娟曾一天晕倒四次

  看到这封信之后,亲人和朋友才把以前秀娟的一些症状联系起来。秀娟的男友剑斌说:“秀娟有经常晕倒的症状,我妈妈以为是因为贫血,就煲汤做些营养品给她吃。”秀娟最好的朋友小岑说:“我和她是一家网吧的同事,有一次她突然晕倒在地。有同事说,曾经看到秀娟一天晕倒过四次。近来秀娟经常说一些很感伤的话语,说活着就是最美好的事情。”

  近三月有一些异常举动

  堂姐芳玲哽咽着说:“秀娟以前是一个很开朗、乐观、孝顺的女孩子。可5月份以来,她的行为举止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不做家务的秀娟,每天都把衣服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房间打扫得很干净。衣着打扮也开始注重起来。现在看来,她想在离开之前留下美丽的自己。”剑斌说:“6月初的时候,她一个人回了趟老家,看望了她最孝顺的奶奶。最近她的QQ留言板上有这样一段话:‘当我有一天死了,你会想我吗?你要知道,我从来没有如此地爱过。’我真笨,我是他男朋友,她身心承受这么多的痛苦,我竟然没有觉察到!”

  8月15日上午,王秀娟走了,带了两套衣服,一个背包离开了家人,她的手机放在家里。秀娟家人已经向荔湾区南源派出所报了警,并四处寻找秀娟的踪影。

  出走并不是正确的选择

  王秀娟留下一封信,悄悄地走了,她想凭靠自己的力量去寻找能挽救其生命的医生。为了不连累家人,她隐瞒了真相,并选择独自承担,要与病魔打一场“一个人的战役”。

  这名18岁姑娘如此的“懂事”和“孝顺”,令笔者感动,心酸。秀娟出走的出发点是好的,因为爱家庭,爱亲人,所以才不愿成为拖累,但是她这种为人儿女之爱,无疑是片面和狭隘的。

  常言说,父母之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没有父母会将生病的女儿看做拖累,也没有父母忍心任由女儿独自面对病魔,更不会有父母甘心眼睁睁地望着女儿离去。如果秀娟能理解为人父母的这片爱,就不应该选择出走,而是更勇敢地与亲人共同面对,一起抗争。

  不客气地说,秀娟的出走是不负责任的,如今她去向不明,却留给亲人朋友无尽的担心、焦急的寻找和殷切的呼唤。秀娟,你能心安吗?

  爱之深,责之切。作为一个已跨入成年人行列的女孩,无论要面对多大的困难和痛苦,出走都绝不是最好的选择。笔者真切希望,秀娟在看了时报报道后能回到亲人身边,或是知情的好心人能提供秀娟的线索,帮助这家人早日团圆。相信人间有真爱,秀娟绝不会孤独。 李晓雯(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