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思我想 民呼我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谢靖媛)“我们都是头一次旁听市政协的常委会,感觉就是八个字‘民思我想,民呼我应’,希望把这项好制度继续坚持下去。”昨日下午,16名旁听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的市民代表和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副主席张波、秘书长王康面对面,激动地说起了自己的感受。

  经过区县政协和有关部门推荐及群众自愿报名,有16名市民代表旁听本次常委会。构

建和谐西安的主题和政协委员们的大会发言赢得了市民代表的高度评价。昨日下午6时,在与市政协领导面对面的交谈中,市民代表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感觉真是太好了。市民代表献金亮用8个字概括道:“民思我想,民呼我应。”市民代表哲建的话则是对这8个字的解释:“咱关心的事情,在政协委员的发言里都能看到。而且通过旁听会议,知道了西安市最近的发展形势,也知道了市政协确实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认识也有了很大的改变。”

  程群力在介绍市民旁听市政协常委会做法时说:“让市民旁听市政协常委会议,一是可以了解市政协是干什么的,现在在研究什么问题;二是市政协研究的问题往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进行,旁听可以了解市上的工作状况;三是我市政协由30多个界别组成,有利于更广泛地联系我市各界群众。”他还欢迎市民代表去旁听第二天的小组讨论,“讨论时委员、列席人员和市民代表都可以畅所欲言,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市民的意见,让政协的参政议政更加切合市民的需求”。

  听见有市民代表说“希望把这项好制度继续坚持下去”,程群力说,我们这项制度就是要在实践、探索、研究的基础上,不断改进。相信随着我市民主政治建设的不断推进,各项社会管理工作的公开性会越来越强。也希望大家通过旁听,对政协的工作更加了解,更加支持政协的工作。

  市民代表旁听市政协常委会议,是市政协2003年6月开始试行的一项新办法。目前,已经有30多位市民代表旁听了4次市政协常委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