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狼”抗法狂殴城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3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夏令 通讯员陈彦佳) 一家人开了两个百货店,平时不但仗着人多势大欺行霸市,还长期占道经营,多次暴力抗法,被附近群众称为“广西狼”。近日,城管队员在劝说其将占道物品收入店中时,遭到档主等10多人的群殴,一名辅助队员右手肌骨断裂,一名右手拇指骨折,另一名脑震荡,最严重者脑颅积瘀,现在省人民医院急症室进行24小时监护

  砸城管至脑颅积瘀

  近期,东山城管大队会同区公安分局、工商分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六乱”现象进行清理整治。8月11日下午4时15分,东山城管大队大东中队14名队员(5名城管队员、9名城管辅助队员)分乘两辆执勤车巡查至东华西路三角市时,发现12号芳圆百货店和16号廖仔百货店占道经营水果,严重堵塞交通,影响行人通行。

  执勤城管队员立即下车对其进行教育,要求其将占道经营的物品收回店内。谁知两档主不听,还指使工仔破口谩骂执勤城管队员,并扬言“如果你们敢收我的东西,我就打死你”。

  见城管队员没有离开,反而继续劝说,廖仔百货店的档主突然抡起身旁的塑料凳,向一城管队员的头部狠狠连砸。在场其他城管队员马上上前制止,但该档主不仅没有停止暴力抗法,还招呼店内的10多名工仔殴打在场的其他执勤城管队员。

  城管队员一边躲避殴打,一边拨打110报警,并用对讲机呼叫联合执法队伍到场增援。直至警方和联合执法队伍赶到平息事件时止,已有5名执法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大东城管中队一名队员嘴角爆裂,血流不止,另有4名城管辅助队员受伤严重:一名队员右手肌骨断裂,一名右手拇指骨折,另一名脑震荡,最严重者脑颅积瘀,现在省人民医院急症室进行24小时监护。

  4名凶徒已被拘留

  据东山城管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芳圆百货店和廖仔百货店长期占道经营,东山城管大队及驻大东街城管中队多次对其进行教育和处罚,但其屡教不改,并多次暴力抗拒城管部门正常执法。仅今年3月30日及4月4日,城管执勤队员就曾两次在同一地点遭遇上述两档口的暴力抗法。

  据附近群众反映,芳圆百货店和廖仔百货店是一个家族开的,他们在这一带长期欺行霸市,经常为一些生意小事就大打出手,气焰十分嚣张,群众称之为一群“广西狼”。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悉,4名凶徒已被东山区公安分局依法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