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聘为名骗钱骗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49 信息时报

  因调换工作,日前广州市民曲先生开始在网上寻找工作,不想却掉进了一场精心设计的求职陷阱中,差点被骗走手机和包,幸好识破骗局机灵逃脱。昨日曲先生打电话到报社,希望能将自己的遭遇披露,不要让更多的人受骗。

  曲先生说,上周六上午,他接到一个东莞的陌生电话,声称自己是东莞某电子公司的负责人,在网上看到他的简历,希望他能在下午时分到东莞厚街面见财务总监,工作岗位为

该公司在天河分公司的总经理。曲先生十分高兴,立即赶往东莞厚街,但问遍了镇上的司机,都不知道有这个金X电子公司所在的爱华路12X号。于是他拨打对方的电话,电话里一名女子说公司是新建的,一般人不知道这个地方,要他到一个学校门口等人接。曲先生在这所十分偏僻的学校等了没多久,一名约30岁的男子骑着一个女装摩托车出现了,并让曲先生上车共同前往。

  车越行越偏到了无人之处,曲先生担心自己是否遇到了骗子。这时车速突然慢了下来,曲先生的手机再度响起,电话中的陌生女人要曲先生将手机交于摩托车主,说有要事要说。曲先生照吩咐递上手机后,摩托车主突然指着距车身10米处远一个黑袋子说:“东西掉了,帮忙去捡一下。”下车捡包前,曲先生警觉地要求背上自己的包,同时要回了手机。谁知曲先生将包捡回时,对方竟然态度大变,怒吓道:“公司在前面,你自己去吧!”说完就扬长而去。曲先生当即问路人,但没人知道有此公司,再打那个陌生电话,对方竟说是私人电话,然后“啪”地一声挂了。

  曲先生当即报警。警方随后表示,这种诈骗现象最近频频发生,幸好曲先生醒悟得快,只是损失了100元车费。

  骗局揭秘:

  1.以招聘或谈生意等名目约事主见面。

  2.骗子中途打电话给事主,要事主把手机给司机接听。

  3.借故甩下事主,扬长而去。

  时报记者薛冰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