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妇皮肤上长字 医学专家疑为特异功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05 华夏经纬网

  

农妇皮肤上长字医学专家疑为特异功能(组图)

  笔记本上记录着每天出现的不同的字。

  

农妇皮肤上长字医学专家疑为特异功能(组图)

  身上“长”字的妇女。

  

农妇皮肤上长字医学专家疑为特异功能(组图)

  妇女右胳膊上出现“美丽山川”字样。

  

农妇皮肤上长字医学专家疑为特异功能(组图)

  妇女左胳膊上出现“壮丽河山”字样。

  核心提示

  近日读者报料:榆中县甘草店镇一位农妇的皮肤上竟“长”出“花好月圆”、“恭喜发财”的祝福语,村民对此十分诧异。

  目击:“奇妇”与常人无二

  8月16日中午,记者来到榆中县甘草店镇好地岔村,问起身上“长”字的胡玉芳,众多热心的村民争抢着给记者带路。胡玉芳听到有人来便出门热情相迎,当记者提出要看看她手臂上“长”出来的字时,胡玉芳一面伸出胳膊让记者看,一面惋惜地说:“昨晚出来的字今早全部消失了。”记者注意到胡玉芳的胳膊肤色与正常人一样,根本看不出有什么不同。

  讲述:身上奇迹般“长”字

  胡玉芳说,8月15日晚上9时10分,孩子们发现她的身上又开始“长”字了,左胳膊上出现“前程似锦”,右胳膊上为“万象更新”,肚子上还有“+中华+”的字样。大约晚上10时许,左腿出现“左龙”,右腿出现“右虎”几个字。起先,这些字有明显的肉痕,并且微微凸出,后来慢慢变成血色状。到8月16日早上起床后,这些“长”出来的字就都消褪了。胡玉芳的丈夫杨宗堂说,平常“长”出的字多为楷体,但15日晚上“长”出来的字却为草体,而且看上去很显眼。

  记录:每天内容各异

  提及胡玉芳第一次“长”字的经历,她和丈夫都唏嘘不已。据他们讲,7月25日下午6时许,他们一家人正在吃饭,孩子突然发现胡玉芳的胳膊上有一行字,细细一看像几个印在皮肤上的血字。左胳膊为“发财”两字及“ABCD”的英文字母,右胳膊和腹部上是“恭喜”、“888”的字样。当时他们并未太在意此事,不料此后的日子里,胡玉芳的身上每天都“长”出内容不同的字句来,一直持续到了现在。为了记住胡玉芳“长”出的字,孩子们将每天“长”出字的内容和时间一一记到笔记本上。记者翻开本子看到诸如“美好未来”、“福星高照”、“花好月圆”、“中国人民银行”等。

  检查:吃药无效仍“长”字

  胡玉芳告诉记者,此前,她的身体一直很好,体重在75公斤左右。然而自从这件奇异的事情发生后,由于精神和心理上的压力,她的体重很快减少了20多公斤。8月13日,胡玉芳的家人将其送到兰大一院进行检查。在检查时,胡玉芳的下腹出现“前进”的字样,医生用棉签、指甲在其胳膊等处划擦后,初步检查为“人工性荨麻症”,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只要用物品刮擦就能出现印痕。检查结束后,医生给胡玉芳开了一些常用药,让先回家服用。不料到了8月14日,胡玉芳的腿部竟然奇迹般地出现“前进、前进、继续前进”的血色字樱当记者结束采访要离开胡玉芳家时,胡玉芳夫妻俩紧紧抓住记者的手,一再恳切地说:“希望有关专家获知此事后能帮助我们查清原因,使全家人早日摆脱这种困扰。”

  专家:疑有特异功能

  8月16日下午,记者带着满腹疑惑,就胡玉芳皮肤“长”字的现象,咨询了省皮肤性病学会常委、省人民医院专家门诊部皮肤科专家王国玉。王国玉解释说:此事他是第一次听说。假如患者用物品划擦皮肤后出的字,就是人工划痕症,而这位妇女不划不擦皮肤就会“长”字,确实令人称奇。像她这种皮肤“长”字的现象,可能是大脑神经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随之进入身体后产生的慢性皮肤反应,怀疑该妇女有特异功能。王国玉建议,胡玉芳应对身体进行全方面的检查和治疗。文/图本报记者鲁进峰丁凯珊裴强

  来源:兰州晨报

  转自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