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毅峰案再度开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05 信息时报
陈毅峰案再度开庭(图)
今年5月,陈毅锋受审。(资料图片)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昨日,轰动一时的“全国十大扶贫状元陈毅锋涉黑案”在深圳罗湖区法院继续开庭。陈毅锋领导的涉黑组织“冠丰华”公司及24名团伙成员再次上庭受审。辩护律师当庭质疑公安部鉴定结果的真实性,并要求法庭传唤公安部负责此次鉴定的有关人员到庭做说明,但此要求被法庭驳回。

  昨日庭审中,公诉人向法庭出示了补充侦查期间取得的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证言证词,以证明陈毅锋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妨害公务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和窝藏、包庇罪这8项罪名成立。并宣读了公安部对陈毅锋的笔记本作出的两次检验报告。

  据悉,今年5月21日受审时陈毅锋自称,他笔记本上关于强占宝安创业大厦的“计划书”,是他在看守所时被审讯人员逼迫写的。

  由于该计划书直接证明“冠丰华”是否为有计划、有预谋犯罪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影响到整个案件定性,因此罗湖法院十分重视,5月22日就传唤有关警察到庭作证,但证人否认了陈毅锋的说法。

  应陈毅锋辩护人的请求,罗湖法院先后两次把笔记本送到公安部鉴定,看是否如陈毅锋所说,是在其关押期间所写,是否与当天做笔录的警察用的是同一支笔。但根据公安部的鉴定结果显示,“不能证明该笔记本是被迫写下”。

  陈毅锋的辩护律师不服,认为这个鉴定结果不科学,有疑点,因此申请法庭传公安部有关检验人员到庭说明,法庭驳回了这一请求。

  案情回放

  从“扶贫状元”到“涉黑老大”

  陈毅锋对家乡的扶贫开始于1995年,1996年,陈对家乡的扶贫开始规模化,先后捐扶贫款7000万元,1997年10月,陈毅锋获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功在千秋,扶贫济困”奖。之后,陈先后获取了“全国十大扶贫状元”、“广东省政协委员”等头衔。2004年3月,陈毅锋和他领导的“冠丰华”公司主要人员共25人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犯罪落网。今年5月17日起,本案在深圳市罗湖区法院连续开庭审理一周。庭审期间,检察院申请补充侦查,该案被延期审理。(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