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聊天七小时闪婚男女定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43 信息时报

  吉林消息

  3秒钟,散步的人可以走出2米;8分钟,可以泡好一碗方便面然后吃完;13小时,乘飞机可以从纽约飞到北京……在如此有限的时间内,还能做什么?用“闪婚族”的话说就是:3秒钟,足以爱上一个人;8分钟,足以谈一场恋爱;13小时,足以确定伴侣结一次婚……

  长春的小汤和小黄是典型的闪婚一族,他俩从相识到决定登记结婚,前后仅用了不到7个小时。记者上网查询发现,7小时可以说是闪婚的新纪录。就在1个月前,上海一对情侣认识13个小时就决定结婚。

  8月1日

  “求求你给我个机会”

  小汤,今年27岁,老家在公主岭市,在北京某公司吉林分公司工作。7月26日,小汤经朋友推荐,学会了用手机聊天。小黄,今年28岁,老家在敦化市,是长春某手机聊天室的“斑竹”(版主)。

  8月1日

  8时,小汤用手机向小黄讲述了他的一段失恋经历。“她的声音特别好听,让我产生一种倾诉的感觉。”“他那时追一个女孩子没有追上,就找我倾诉。哪有这么实在的人,让说啥就说啥。这样的人,现在可少了。”通过手机聊天,小汤给小黄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我当时特别喜欢唱《你到底爱谁》,尤其‘求求你给我个机会’那句。”在与小黄聊天的过程中,小汤不时地哼唱着这句歌词。14时37分,“求求你给我个机会”刚从小汤嘴里蹦出来,那端的小黄紧跟了一句“我给你个机会”,顿时,二人都选择了沉默。最后,还是小汤先缓过神来。小黄也说:“这种感觉挺奇怪的,我感觉这个人就是我要跟着过一辈子的人。”

  8月2日

  相约见面去领结婚证

  2日凌晨,二人约定中午在长春某商场碰面,去领结婚证,这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中午,他们来到相约的商场。小黄想“为难”一下小汤,一会儿说她在二楼,一会儿说上了四楼,一会儿又说下了一楼。看着小汤满头大汗楼上楼下地跑着,小黄心疼了,站在三楼的电梯旁一动不动地等着小汤上来。见面了,像相爱已久的恋人一样,一点也不陌生。接上了头,他们赶紧去办结婚登记,“到了地方,我才想起来,我的户口还在老家敦化。”由于小黄不是长春户口,他们的结婚登记证也没有立即办成。

  “趁这个机会,征求一下老人的意见。”4日,他们坐上了去敦化的火车。到了家里,刚一提结婚的事,老太太就反对,“跟小汤处朋友,妈不反对,可结婚是大事,你俩还是处一段时间再说吧。”为此,小黄和母亲谈了一宿,最后说服了老太太。为了纪念两个人这特殊的爱情,他们把领结婚证的日子定在8月11日(七夕)。

  “不会吧?”“真的?”“这么快?”接到二人的喜帖,双方亲戚朋友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都为二人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

  8月4日

  回家说服女方母亲

  “我们都不喜欢传统的婚礼,经老人同意,我们选择在酒吧里办一个简单的婚礼,邀请双方的朋友简单聚聚。”小汤和小黄昨日在长春的一个酒吧里举行婚礼。

  对于“闪婚”,记者进行了一次街头调查。年轻人大多表示理解,上了年纪的则反对,认为这是违背传统、不冷静的行为。社会学家郑沪生表示,闪婚不能一味否定。闪婚以前也曾出现过,那时是为达到某种目的,如转移户口、单位分房等。而今的闪婚,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现代青年的婚姻观。同时,结、离婚登记手续的简化,新人享有更大的隐私权和自主权。但由于彼此了解不够,闪婚确实有可能留下婚姻关系不稳定、离婚率相对提高等后患。虽不能武断地评判闪婚是好是坏,但也劝青年选择闪婚时更要头脑冷静。新文化报

  闪婚不是新鲜玩意儿

  闪婚(英文称speeddat-ing)并不是新鲜事物,只是闪婚的记录被一次次打破,从最初的几个月、几天,到现在的短短几个小时。今年4月,天津市的李先生和张小姐从最初一见钟情到登记结婚仅两个月时间。张小姐告诉记者:对我来说,认识3天结婚还是认识3年结婚根本没什么区别。长沙市崔女士的女儿在婚介所与男方第一次见面,一个多月后就领了结婚证。对于女儿的“闪婚”,崔女士说:“我认为女儿并非视婚姻为儿戏,而是理解了婚姻的实质。”上海东方卫视日前报道,一对情侣认识13个小时就决定结婚。新郎对着镜头说:“我结婚并非一时冲动。”新娘也表示:“如果没有把握,我不会这么做。”(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