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家拨5300万救济我省灾民

  财政部、民政部日前向我省下拨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2500万元和2700万元。补助费分别用于重灾区灾民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和解决灾民生活困难。

  国民党两岸基层交流首波选定厦门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宣布21县市党部将全面和大陆21个重要城市展开经贸、文教及农业交流。国民党规划自8月底开始,由彰化县等6个县市党部先行,分别与大陆6个城市展开对口交流。首波交流城市为基隆市对宁波、新竹市对苏州、台中市对厦门、彰化县对青岛、台南市对深圳、高雄县对福州。

  军人参与串联上访要坚决严惩

  中央军委近日颁发《军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补充规定》:对反对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参加危害国家、军队安全活动的,一律开除党籍。对擅自成立军队条令条例规定以外的团体、组织,参与宗教、迷信活动,编造或者传播、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信息,组织、参与或者支持社会上的游行、示威、静坐、请愿、串联上访活动的行为,坚决予以严惩。

  全国炭疽监测圈定七省区市

  卫生部近日制定了《全国炭疽监测方案》。方案提出开展全国常规监测和监测点的监测。初步选择甘肃、内蒙古、辽宁、贵州、四川、重庆和青海七省(区、市)开展监测工作。炭疽是由炭疽芽孢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为乙类传染病。近五年来,每年发病数波动在400至1000人。

  我省个体户和私企达58.92万户

  昨日,福建省工商局公布了《2005年上半年福建省个体私营经济统计分析》。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总户数达58.92万户、注册资金2425.76亿元、总产值567.25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88%、28.39%、43.32%。

  委内瑞拉空难158人死亡

  一架哥伦比亚客机16日凌晨3点(北京时间下午3点)左右在委内瑞拉西部偏远地区坠毁。机上6名机组人员和152名乘客无一生还。据悉,驾驶员曾报告称引擎出故障,大部分乘客来自于法属马提尼克岛。(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