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4高校明年招研人数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0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上午9:00讯

  记者胡泽文实习生杨先武

  今日上午,记者从在蓉的4所部属高校研招办获悉,各校的200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现已出台,4所高校都将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招研计划首次突破万人大关,总人数将达10

700名。

  4部属高校扩招1050人

  从各校研招办发布的信息显示,四川大学的25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06年将招收硕士研究生约为4600名,比2005年扩招400名。电子科技大学的拟招人数是2300人,比去年扩招150人。西南财经大学将招1400名,将比去年扩招10%。西南交通大学拟招人数为2400名,将比去年扩招15%左右。4所高校将比去年扩招1050人。

  全面收费四川暂不实行

  对于最近盛传国内有部分高校将参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2006年实行研究生全面收费,四川也将有高校进入试点院校吗?

  西南交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万宇说,明年是否全面收费还不能确定。但从各校反馈的信息来看,四川高校暂时都要按照以往的收费政策执行。万宇表示,即使实行全面收费,学校也将会完善“奖、贷、助、补、减”的资助体系,加大资助力度,家庭贫困的学生不会因此被拒之门外。

  据国内媒体称,参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率先实行研究生全面收费的9所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