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新一轮家电竞争将延续 主战场将移向晋江石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0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明年,永乐的目标是拥有福建沿海一线城市60%以上的市场份额”!昨日,在永乐花大手笔打造的2005年永乐(福建)发展高峰论坛上,永乐福建区总经理薛宇继前日和思文“联姻”后,公然发出挑战,称雄闽南的野心昭然若揭。

  而本月开始,随着苏宁厦门首家门店和泉州两家门店的正式开业,永乐、国美、苏宁这三位由来已久的“冤家”终于在闽南再次聚首,闽南家电三大豪门战随之一触即发。

  2003年10月,灿坤3C以全国家电连锁巨头的身份进入泉州,带来了全国家电连锁的气息,但未能完成其“鲢鱼效应”的使命;2004年5月,永乐泉州万祥店入驻田安路,打破了泉州轻工电器一枝独秀的局面,揭开闽南家电市场竞争大幕,泉州因此成为闽南家电第一战场;时隔一年,国美田安店毫无悬念地和永乐、轻工唱起了“对街戏”,打起了价格战,形成了泉州家电名副其实的金三角地带。

  业内人士称,苏宁在泉州的两家门店即将在国庆正式问世,而随之而来的降价风暴可想而知。但随着泉州市区家电业竞争的白热化,泉州家电市场将一分为二,主战场有迹象从市区转向晋江、石狮市场。最近,在门店扩张上,各大家电卖场纷纷甩出了大手笔,轻工晋江旗舰店、永乐石狮店、苏宁晋江店……泉州新一轮家电纷争将在新的版图上继续延续。

  此外,记者从昨日举行的2005年永乐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明年,永乐将在福建强化网络战略,全面扩张门店30家。

  永乐福建区总经理薛宇表示,永乐在处理灿坤在全国范围内的所有门店具有优先选择权,而只选择福建13家门店中的5家,放弃了其所认为的8家“低效”门店,是为了优化资源配置,避免重复建设,为供应商节约大量的流通成本。

  N苏琳/陈思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