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将抛出150亿元旅游“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

  宁波晚报讯首届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上,宁波旅游将抛出“大绣球”。记者昨天从旅洽会组委会获悉,我市将推出22个重大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50亿元。

  据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这批重大旅游招商项目包括中国森林博览城、东钱湖新城核
心区、东钱湖国际教育论坛、奉化沿海旅游项目、西坞古镇开发项目、宁海金海湾旅游度假区等,旨在吸引各路民间资本,开发未来宁波旅游业。

  日前,旅洽会组委会人士兵分五路,到15个重点省市进行对口招商。据统计,已经有山东、北京等23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有意向组团来宁波参展,其中7个省份已经预订展位。

  旅洽会还在推动“四百”工程,即邀请100家大型旅游集团、100家浙商民营企业、100家境外投资集团、100家上市公司来甬参展旅洽会。目前,以首旅集团、浙江旅游集团、江西三清山旅游集团为代表的22家大型旅游集团,以浙江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5家浙商集团,以美国中美F·T·A国际有限公司、永安国际投资集团等为代表的18家境外投资集团,已明确参会。已确定境外招商代理1家,可完成境外客商80-100人的代理邀请工作。

  据悉,东钱湖国际教育论坛、中国森林博览城、奉化莼湖悬山岛、松岙度假小镇等14个大型旅游项目将在旅洽会上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达到96.2亿元。其他如东钱湖游艇俱乐部、国际影视城等在谈项目还有11个,总投资额为29亿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