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朱宝:集装箱码头创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

  宁波晚报讯要采访北仑第二集装箱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宝,颇费周折。就是这位行事低调、不喜抛头露面的人,踏踏实实地带领手下1400多名员工,让北仑第二集装箱公司名传海外。

  朱宝1978年进宁波港务局工作,干的是装卸工,后来当过生产调度,当过值班室主任。2001年3月,北仑第二集装箱有限公司投入试生产。作为公司经理,他面对的形势是:国内外集装箱公司强手如林,如何分一杯羹?如何抢抓机遇促发展?当时,恰逢世界业务量第一的船公司海陆—马士基公司在宁波港调整航线,朱宝牢牢抓住这一机遇,将马士基公司定为精品客户,并斩钉截铁地向对方保证:保持最高的准班率,兑现所有的优质服务承诺。他从自己开始,层层建立责任制,盯住每一个环节提高服务质量。几个月下来,100%的准班率和各项优质服务,让马士基公司心悦诚服,放心地与公司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关系。而在马士基公司的示范效应下,美国总统轮航公司、东方海外公司、地中海航运公司等一批世界知名船务公司纷纷闻名而来,公司试生产当年就开通国际航线11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万标准箱。第二年,完成75万标准箱。在过去的2004年,该公司完成的吞吐量达到188万标准箱,占了整个宁波港集装箱吞吐总量的47%。

  把公司“驶”上快速道的朱宝,对待亲属朋友的求助却是不徇私情。有一亲戚要求朱宝按照公司的正常需求,按照市场的正常价格,照顾一下自家五金店的生意,朱宝拒绝了。有一亲戚想把女儿安排到朱宝所在的集装箱公司工作,也被他婉言拒绝。朱宝的原则是:一旦自己在“照顾”方面开了先例,以后如何服众,公司如何管理?

  20多年过去了,“爱港敬业,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宁波港精神早已深深烙印在朱宝的一言一行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