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冰冻两年终“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通讯员梁铭明

  宁波晚报讯宁波嘉谊、慈溪永进、海通公司3家冷冻菠菜生产企业日前收到日本方面关于取消“进口自肃”限制措施的消息,这意味着我市的冷冻菠菜在停止出口两年多后得以恢复对日出口。

  2003年5月,日本以我冷冻菠菜农残留超标为由,对我国输日冷冻菠菜实施“进口自肃”命令,全市输日冷冻菠菜全面停止。在此之前的2002年,我市冷冻菠菜年出口1600吨左右,出口金额达300多万美元。

  宁波检验检疫局帮助企业狠抓质量自控体系建设,完善企业蔬菜原料种植基地管理,帮助企业建立规范有效的农残检测实验室,使出口冷冻菠菜的种植、生产、加工、检验完全达到《输日冷冻菠菜农残控制体系运行规范》的要求。今年4月下旬,日本厚生省来甬对我市两家输日冷冻菠菜生产企业进行了考查,检查结果较为满意。据了解,输日菠菜解禁后,预计我市3家企业今年秋冬产品的出口量将达900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