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啤酒节主打节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03 人民网

  “今年啤酒节太‘抠门’了,给记者的文件材料比去年少了一大半,大多数都改成电子版的了。”昨天下午,一位连续参加过三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报道的中央媒体记者连发感慨。

  不独这位记者有“抠门”的感受,与会的贵宾们也感受到青岛啤酒节的节俭之风。按照惯例,啤酒节期间都要以政府名义举办大型招待酒会,而这次则将这一安排取消了。青岛市副市长于冲说,来宾们因为时间安排十分紧张,取消招待酒会,不但省下了一大笔开支,

而且让来宾们能有时间到啤酒城尽情狂欢,感受到啤酒节的魅力所在,可谓一举两得。除此之外,青岛啤酒节这次还定下规矩: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的门票一律不准“送”,谁想看,谁掏钱,杜绝公款追星。这样一来,也“逼”出了晚会承办者的真本事,没有了公款集团消费的支撑,就看市民是否“买单”了。他们以此作为启动演出市场的良机,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在晚会节目编排上精益求精,主动降低门票价格,8月13日晚上,偌大演出现场观众云集,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让人们感觉啤酒节“抠门”的还有开幕式上激动人心的开酒仪式,在上万观众的热切期待中,青岛市长夏耕用一把木棰将巨大的啤酒桶塞子砸开后,人们并没有看到以往泡沫四溅的景象,啤酒桶只是射出一束细细的酒束,时间才6秒钟。

  走遍今年的啤酒节,无论是重大活动的组织,还是看似平常的细枝末节,人们处处感受到节俭之风,但啤酒节的热度却逾加火爆。(资料提供青岛市崂山区旅游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