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卫生厅昨日通报今年上半年食物中毒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义华实习生李瑾通讯员余伏安)我省今年上半年发生食物中毒事件28件,416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省卫生厅昨日通报今年上半年食物中毒情况,呈现二大特点:微生物性食物中毒人数最多,发生在家庭的中毒事件最多。

  与去年同期相比,中毒报告件数及中毒人数、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4.9%%、30.90%%、66.7%%。死亡的2人,均是恩施州利川市一家误食毒蘑菇引起的。

  在中毒事件中,以微生物导致的食物中毒最多,且多发生在家庭中,位居其次的是农药和化学物中毒。省卫生厅法制监督处有关负责人称,这与食物腐败变质等有很大关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博士生导师沈志祥介绍,微生物性食物中毒包括病毒和细菌中毒等,一般细菌中毒比较多。主要表现为食物被微生物感染、隔夜食物以及变质食物等,通常症状是人体食用这些食物后,1到5小时内会出现上吐下泻、腹痛等症状。(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