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路上海站提前做好学生返校服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17日 消息(记者 杨静 实习记者 方卓君通讯员陶利平)虽然离暑假结束还有十多天时间,但部分高校已赶起了迎接新生的“早市”。针对这一情况,铁路上海站提前做好了学生返校的各项服务工作。

  据了解,新生提前入学的原因是为了错开学生返校高峰和安排新生军训。目前,铁路上海站在每天开行112对固定列车的基础上,再加开乌鲁木齐、南京、郑州、南昌、苏州等8

趟临时旅客列车(其中2趟上海西站始发)。同时,还将根据学生客流变化,随时调整运能,保证每个学生按时出行,人人有座。

  对学生买票、托运、进站、乘车,铁路部门提供“四优先”服务。上海站为学生团体乘车开设候车专区,学生可以提前进站候车,在不影响正常运输情况下,还可提前上车。如需托运或提领行李的学生,上海站开设了学生行李托运、提领专窗,为学生办理行李托运、提领、装车提供“一条龙”服务。

  在学生购票方面,学生可凭有效的学生证和学生优惠卡到上海站(上海西站)的站内售票处或市内售票处的各个售票窗口买票。在学生售票高峰时,上海站车站售票处将开设学生票专窗,方便学生买票。学生车票预售期为11天(含起始日),可比其他旅客提前1天买票。有家长陪同的学生,在购买学生票的同时,可购买同一乘车日期和到站的全价票两张。

  铁路部门特别提示:学生买票要带好学生证和学生优惠卡,入学新生要带好入学通知书。除江浙地区和上海郊区奉贤、嘉定、崇明的铁路火车票代理点可购买学生票以外,其他上海市的火车票代理点均不发售学生票。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