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来了!2300吨油轮抵汕头港 汕头油源充足不必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康洁报道:载有2300吨97号汽油的油轮昨天抵达汕头港!由中国石化广东分公司紧急调配的这批汽油,从昨天下午起已陆续分派到汕头、潮州、揭阳三市的各加油站点。

  今天上午,记者在汉山油库看到,装载有2300吨97号汽油的“兴通油5号”正停靠在港口卸货。据油库有关负责人吴若光介绍,这艘油船昨天上午抵达汕头港后,油库马上组织人

员卸货。并于昨天下午4点多开始陆续向各加油站供油,估计从今天下午起供油紧张的局面将会大大缓解。

  受原油价格高企、成品油调拨量减少及热带风暴“珊瑚”影响油轮来汕等因素影响,近几天来,我市的汽油供应紧张状况加剧。昨天我市部分油站没有汽油供应,很多车辆涌向尚有97号汽油供应的高新加油站,以致昨天下午该加油站一度出现爆满。

  为了避免意外发生,该油站从昨天下午5时开始将三个出入口全部用油桶封住,只剩一出一入两个道口,以此来控制加油车辆数量。同时,龙湖交警和派出所还出动警员到现场维持秩序。该站张经理称,油站目前93号和90号汽油虽已断货,但97号汽油仍然十分充足,请广大司机朋友无须恐慌。

  今天上午记者走马市区各加油站,发现除了高新、汕特、长平等油站仍有97号汽油供应外,其余油站绝大部分已经断油。

  针对目前汽油供应偏紧的状况,我市经贸局等有关部门采取各项紧急措施,从本月14日起,中石化广东粤东石油公司每天用8部油罐车由惠州紧急运汽油来汕头,每天运量近100吨(93和97号油),另外,集中有限资源,优先保证中心城区供油及医院、公交、消防等重点单位的供油。

  昨日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专门告知广大群众不必恐慌和紧张,相关部门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稳定成品油市场供应。如近期不再受到台风影响,预计近日成品油资源可陆续到位,广东省市场供应将趋于正常。

  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分析,我省油品需求持续增加,截至7月底,全省成品油消费1100万吨,平均每月157万吨,同比增长7.2%。

  我省近期出现了成品油供应紧张形势,国务院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指示要力保广东成品油市场供应。国家有关部门先后两次紧急增拨我省成品油共10万吨的配置计划,并建立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我省的油品供应情况;我省两大石油公司加强组织调运资源,同时,加大油品自采力度。

  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已采取有力措施,稳定成品油市场供应。我省两大石油公司在争取增加资源配置计划的基础上,多渠道、多途径增加计划外自采油数量,千方百计从省外调入资源,弥补资源缺口。同时,增加油品库存量,提高抗波动能力。

  省经贸委称,我省油品供应总体趋缓,群众切勿恐慌性挤提加油,各加油站要及时把油品情况通知排队车辆,避免造成道路堵塞,做到有序供油、加油。(更多新闻见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