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惠州发生特大苯乙稀泄漏事故 数千汽车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2: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今天下午二时二十分许,广东惠州市政府组织当地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在广惠高速公路博罗县福田镇路段成功排除了一起苯乙稀特大泄漏事故。

  当日上午十时十分左右,一辆装载三十二吨的苯乙稀的汕头粤D04491重型半挂牵引车被来自江西的一辆重载十五吨的赣G31710大货车追尾相撞,造成大量苯乙稀外泄。江西赣G3

1710重型大货车的司机当场身受重伤。

  事故发生后,惠州市公安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的警员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封锁道路、抢救伤员。惠州市市长黄业斌委派副市长许光及时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惠州市消防局组织博罗县消防大队、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五辆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进行保卫、冷却、倒灌的抢救工作。直至下午两点多钟,抢险人员才将泄漏的苯乙稀堵住,并在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完成了倒灌工作,将危险排除。

  据了解,苯乙稀是一种有毒的化工液体,易燃、易爆,若不及时冷却或排除,会带来车毁人亡的安全事故隐患。

  在事故发生后和在排除事故前后,广惠高速公路数千多辆汽车受阻,时间长达五个多小时。至记者下午六点多发稿时止,该路段的道路塞车状况还没有得到彻底的恢复。(记者宋秀杰)(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