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渤海湾两艘货船沉没 34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3:11 国际在线

  新华社上海8月17日电(赵国财、冯亦珍)受强冷空气影响,8月17日,集装箱船“渚扬3号”、散装船“永宁7号”,先后在我国北方的渤海湾沉没,经交通部上海打捞局的“华跃”轮、“华旺”轮及直升机的全力救助,34名落水船员全部获救。

  “渚扬3号”船长99.2米,载重量为4000吨,属宁波渚扬海运有限公司,于16日15时从天津港出发,驶往宁波港。

  17日上午满载集装箱的“渚扬3号”轮因受大风影响,在渤海湾中西部海域北纬38度46.5分、东经119度11.2分发生险情,船舶倾斜下沉。上海打捞局接到交通部救捞局的指令,立即命令正在秦皇岛油田执行守护任务的“华跃”轮前往救助。上午9时,“华跃”轮火速赶往现场。此时,风急浪高,风力达每秒18米,浪高4至5米,集装箱横七竖八地浮在水面上,备用的救生艇浸在水中。“华跃”轮冒着风浪和被集装箱碰撞的危险,强行靠向难船。9时16分船舶因过度倾斜而沉没,船员全部落水。“华跃”轮在靠近难船后,抛出救生网、救生圈,将14名船员先后救起。另一名船员被直升机救起。

  当日下午,上海打捞局再次接到指令,“永宁7号”在渤海发生险情,船体漏水,严重右倾。长116米的“永宁7号”轮,船籍为台州,总吨位为4905吨,共有19名船员。在渤海湾作业的“华旺”轮立即出动,开赴事故现场。此时难船处于半沉状态,船员全部漂在水面上,“华旺”轮在靠近难船后,立即施救,将救生杆、救生圈等抛向难船,终于救起14人。随后,交通救助直升机又救起5人。(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