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诊患巨人症 孙明明希望华裔社区给予最大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希望进入NBA成为第二个姚明的黑龙江省篮球队队员孙明明,已被证实身患巨人症。他在出席16日记者会时表示,突然成为病人他当然感到难过,也有些压力。但是他对美国的医疗水平有信心,盼望尽快进行医治。他希望华裔社区能够给予他最大的支持,他不会辜负大家的希望,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华裔增光。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孙明明在一次检查中发现,他的脑垂体中的荷尔蒙分泌不正常,

常人的荷尔蒙分泌量是480或者490,但是孙明明的荷尔蒙的分泌量只有29,只可以分泌一种荷尔蒙生长素让孙明明不断长高,即俗称的“巨人症”。

  孙明明表示,NBA代表世界篮球最高水准,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个打篮球的人都希望到NBA打球。他是在6月份前来到洛杉矶参加NBA选秀的。作为一个有希望进入NBA的人,现在突然变成病人,他当然感到难过,也有些压力。

  对于为什么在美国进行手术而不是在大陆,孙明明表示,大陆的医疗技术水平也很高超,但是在脑下垂体手术方面,中国与美国相比还有些差距。特别是为他做手术的医生沙基宁,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施行脑下垂体手术外科医生,他对自己病情医治的前景很有信心。

  身高7呎8吋(2.35米)的孙明明来自中国哈尔滨。在2000年,16岁的孙明明以2.23米的身高入选黑龙江省青年队;2003年他入选中国男子篮球奥运希望队,并在当年随张卫平教练来到洛杉矶进行为期3周的集训,并同闻名南加华裔社区的“小马”篮球队过招。在2004年,孙明明因超龄而落选国家集训队,而后回到黑龙江队训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