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吐鲁番通信站全体职工连夜排故保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0 乌鲁木齐晚报

  近日,吐鲁番通信站住宅用电线路出现问题,经过测量、分析可能是当时施工单位安装电器时将去楼上的地线与一楼的零线误接了,把这条线甩开后所有的空调都可以正常工作了。但是找到这根甩开的零线另一端用在何处,大家开始紧张的查找。

  当夜幕降临,楼道里是漆黑的一片,原来是公共照明“空开”在检修线路时关闭了,将“空开”一闭合,整个住宅楼都没电,同以前故障一样跳总闸。把认定的地线接地后故障

依旧,再接零线公共照明和房间的小用电器使用正常,空调一开就跳总闸,确定就是这部分在做怪。

  8月8日吐鲁番通信站曹主任从乌鲁木齐赶回来时,天时已经很晚,他顾不得休息立即带领全站职工决定对配电箱进行“肢解”,通过配电箱和墙壁的缝隙反复观察线路、测量,确定那条捣鬼的不是地线而是公用照明线路中的一根接了地的零线。

  故障范围缩小了,对楼上、楼下、地下室公共用电线路分别测试,明确了每条电线的走向,拆开了每个灯座和墙壁开关还是检查不出故障的地方,大家不甘心放弃。最后大家怀疑是不是大门口交流电的防盗门门铃墙壁接线盒出现了问题。打开一检查真是意想不到,这个小小的接线盒内装满了即有直流也有交流电的多个并接线头,原来让我们苦找了半年的故障点在这里。

  大家借着手电筒的灯光连续干了4个多小时彻底消除了隐患,确保了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