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类洋花卉杀进花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11 南方日报

  10类洋花卉杀进花城

  近年来羊城已从上千种异乡植物中挑选80多种推广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获悉,经过一年半时间的隔离观察,来自美国的红绒、澳大利亚的银桦、澳洲的蜡花等10类“外来”花卉,从今年开始,将逐步走

入羊城各大花卉市场,进入寻常百姓家。

  在推广中心里,记者看到,各种从异地他乡引种到来的“花仙子”经过严格的检验隔离后,正在中心内的花卉试验示范区内“争奇斗艳”。远远望去,一片绿色的丛林中,偶尔一抹艳红映入眼帘,那是原本生长在美国的蝎尾蕉科植物红绒。据介绍,除了美国红绒外,还有日本玫瑰姜,澳洲银桦、银合欢、丹尼相思、金顶相思、红千层、蜡花等10个“外来”物种。

  为了让异乡的优良奇特鲜花早日进入寻常百姓家,广州市农业部门从外地引入一些稀奇古怪但味美的“植物佳肴”,为喜爱绿色食物的市民添上别样选择。

  昨日,在广州市农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田里,记者看到,一棵棵排开的只有半人高的树木上,长满玻璃球大小、呈粉红色透明状的果实,远远望去,让人垂涎三尺。黄邦海告诉记者,这个叫“金橘仔”。

  据悉,这些从外国引入的稀奇艳丽的品种,是从近百种外国花卉中挑选出来,并经过长时间的隔离监测,直到现在才开始推广,其中一些率先试验推广的产品已经在广州各大花卉市场内售卖,由于形状新奇,价格适中,颇受市民的追捧。

  据了解,近年来,已经有上千种的异乡植物经过系统挑选引进广州,而成功引种并推广的品种已经超过80种,大大丰富了广州地区的花卉品种。

  李慧燕

  图:

  今年推出的部分新品种花卉:金橘仔(大图)、金顶相思(左下)、千层红(中下)、白头到老(右下)。

  符超军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