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女双所向披靡王者相毕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纳海姆(美国)八月十六日电(记者贾国荣刘小青)第十四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进入第二天,除女单选手周蜜今天爆冷出局外,中国队出赛选手均过关斩将,一路凯歌,尤其是四对女双选手所向披靡,王者气象毕现。

  今天中国四对女双选手悉数亮相,其绝对实力令各路选手只叹生不逢时,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对阵保加利亚的迪莫娃、泽奇里,三下五除二将对手拿下,其中一局竟让对手一

分未得,另一局的比分为十五比二,实在不在一个档次。

  另一对女双选手、五号种子张丹、张亚雯挑战马来西亚的黄淑爱、梅兴雅,这是中国和马来西亚新秀组合之间的碰撞,二张占尽上风,以十五比四,十五比六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擒于马下。

  三号种子魏轶力、赵婷婷迎站中国台北组合郑韶婕、郑筱澐,魏赵二将打得轻松自如,首局十五比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二局又以十五比四大比分拿下。打得这对台北姐妹毫无还手之力,早就无心恋战,赛中还分神偷看旁边的比赛。

  晚些时候二号种子选手高崚、黄穂以卫冕冠军身份出场,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就将一对秘鲁选手生擒,而且比分为两个十五比○。

  中国女双选手今天的亮相可为完美,展现出高超本领,目前四个组合已全部进入十六强,这面金牌估计中国队收入账下犹如探囊取物。

  女单选手周蜜目前世界排名第八,迎战排名四十以外的德国选手申克,二人曾有过一次交手,周蜜获胜。但今天周蜜显然完全不在状态,竟然以零比二落败。

  不过周蜜的出局似乎对女单夺冠无伤大局,中国队还有绝对主力张宁和谢杏芳两位猛将压阵,要撼动她们的霸主地位绝非易事。周蜜的出局正好给她们提个醒,只要不是太过轻敌,打出训练水平就可问鼎。

  今天男单四号种子鲍春来迎战一位加拿大选手,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在不到半小时内将其拿下,比分为十五比一与十五比六。鲍春来赛后笑称还没活动开就告结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