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长8月17日为两重点旅游项目“开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9 乌鲁木齐晚报

  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乌拉泊古城就坐落在吐—乌—大高速公路旁,可游客参观乘车必须要绕一大圈才能进入,这成为开发古城旅游的一大障碍。8月17日,乌鲁木齐市长雪克莱提·扎克尔在副市长王建玲陪同下,对乌鲁木齐市两重点项目——乌拉泊古城和天山野生动物园进行调研。

  针对交通不畅的问题,雪克莱提·扎克尔要求乌鲁木齐市交通局和自治区交通厅协商

,争取在不影响高速公路收费的前提下,在古城高速公路旁开设车辆能方便进出的辅道,方便游客参观。同时,雪克莱提·扎克尔还要求市文化局要多挖掘古城历史文化内涵,使每一个景点都能有生动的历史故事。

  雪克莱提·扎克尔还对古城保护范围内的村民拆迁、古城保护工程设计方案经费等问题,向有关部门的领导作出相关指示。

  在天山野生动物园,雪克莱提·扎克尔就市区到此便捷交通问题作出指示:乌鲁木齐市交通局赶紧组织技术力量对国道312线乌拉泊处至野生动物园7公里公路进行勘测,2005年做出公路设计方案,2006年三、四月份施工,赶在6月份旅游高峰期前施工完毕,缩短市区到此的路程。:(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心 实习生 赵翠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