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赶来本报为小江豚起“洋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红兵王丹妮实习生于晶晶武婷婷)截至昨天下午,小江豚征名12天来,已收到全国各地的来信近千封,短信近700条,征名评委会的电子邮箱连连接到爆满的警告。

  昨日,本报来了几个洋面孔,他们都是赶来为小江豚起名的。与中国人不同的是,他们给小江豚起的名字,没有特定的含义和寓意,主要注重的是名字的好听和易读。

  在武汉理工大学读书的波兰留学生耶丽娅,已在中国呆了三年多,她给小江豚起了3个好听的名字:Semo、Goga、Josh。正在武汉旅游的法国大学生Jeremie,看了小江豚的图片后,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小江豚太可爱了,我非常喜欢它。”他说在法国也有海豚,由于环境的污染和人类的捕杀,目前数量也越来越少。Jeremie也为小江豚起了个好听的名字:Milis(见上图)。

  征名摘录:

  1331***9831小江豚能“破浪”,我希望它还能“乘风”。所以我给它起名“乘风”。

  63***208看到小江豚日渐长大,看到它光滑健康的皮肤和快乐的生活,希望它能成为每个人心中最闪亮的星,所以我为它起名为“亮亮”。(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