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企业家助学“四年一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0 武汉晚报

  “不能让寒门学子考上大学却进不了校门,四年每年3000元,我们来资助。”这是四年前,江岸区八家民营企业对8名寒门学子的郑重承诺。

  昨日上午,这八家企业将第四年的学费递交到这8名学子手中,为四年前的诺言划上完满句号。

  2002年夏季,江岸区武汉飞华贸易发展公司等八家骨干民营企业参与“秋季助学活动”,从区内特困职工家庭中选出8名成绩优秀,已被名牌学府录取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四年来,尽管由于市场竞争加剧,这八家企业效益都有所下滑,但对资助从未爽诺。

  昨日,最后一次资助仪式上,武汉飞华贸易发展公司董事长张家汉因重病未能到场,他的助手帮他完成了心愿。

  1997年,张家汉20岁的儿子被人杀害。悲痛的他几乎放弃了生意,一门心思寻找线索协助警方破案,经济损失因此高达700多万元,企业陷入亏损。在这种情况下,张家汉毅然签约资助了一名大学生。去年11月,他又被查出重病,治疗花去了20多万元,但他仍不愿停止资助。由于长期化疗,他的体重已由62公斤瘦成45公斤,怕学生和家长看到心痛,昨日他未敢露面。他告诉记者:“我困难,孩子比我还困难,我要守信,为社会尽这份力。”

  让企业家们欣慰的是,8名寒门学子成绩优异,两人已考上研究生,多人入党。8名学子表示,将来也会资助别人,把爱心一代代传播下去。(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