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两会一节”期间禁运危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4 乌鲁木齐晚报

  在科协年会、乌洽会、自治区50周年节庆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停止办理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疲险物品区内区外的运输审批手续,并且各运输使用单位不得在此期间运输上述物品。这是8月1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为保障“两会一节”(科协年会、乌洽会、自治区50周年节庆活动)期间的

社会治安稳定自治区公安厅从即日起强化对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两会一节”期间(即8月16日至24日、8月30日至9月6日、9月20容至10月5日),各级公安机关停止办理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区内区外的运输审批手续,并且各运输使用单位不得在此期间运输上述物品。

  遇到特殊情况确须运输的,必须由属地公安机关书面上报自治区大庆保卫办公室审批备案,并由公安机关全面监控,定时间、定路线、定押运人员。

  从现在至大庆活动结束期间,各配枪单位的枪支集中保管,枪支弹药储藏必须符合规定,否则公安机关将强制全部收回代为保管;对因工作确需配枪的,须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对超配、工作调整、单位改制,不符合配枪条件的,要将原配枪弹全部收回。

  从8月20日起,各地州配枪单位工作人员禁止携带枪支进入乌鲁木齐、喀什、伊犁等大庆活动重点城市,确因工作需要必须携带枪支的,主动向公安机关通报,并将枪支暂存公安机关治安部门。

  从9月1日起,狩猎、体育、营业性射击场,停止使用枪支,涉枪营业活动枪支弹药全部集中封存,或交公安机关代为保管。

  另外,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对涉枪、涉爆、涉危单位人员的整顿,建立档案卡,收缴流散社会上的枪支、弹药和危险物品,拒不交出的,坚决依法处理。对于非法制造、买卖、运转、储存、走私、盗窃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物品等案件,将依法从严查处。:(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闫毓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