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佩克再度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8月17日电(记者宋国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7日发表8月份月度报告,预测2005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为8360万桶,比去年增长158万桶。

  这一增长量比欧佩克上月的预测低4万桶,也是欧佩克继上月以来第二次下调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基于对世界经济增长前景的良好预期,欧佩克同时预计,2006年全球原油日需求量为8520万桶,比今年增加160万桶。国际市场2006年对欧佩克的原油日需求量预计为2920万桶,比今年增加30万桶。这一估计比欧佩克上月的预测上调了17万桶。报告同时认为,非欧佩克产油国2006年的原油日产量预计达到5150万桶,比今年至少增加100万桶。

  报告称,在世界原油需求增长和美国汽油库存量下降的情况下,近期出现的一系列炼油问题增加了市场对供应短缺的担心。欧佩克油价8月12日达到每桶59.14美元,为历史最高价。欧佩克7月份的平均油价为每桶53.13美元,比6月份增加1.09美元。

  另据欧佩克17日公布的数据,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16日为每桶58.89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16美元。这是欧佩克油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