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前石城群众体育热气腾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十运会的脚步近到听得着声响,石城的群众体育更是热气腾腾。

  连日来,记者留意到,近千市民身着“气功装”进出秦淮、建邺等区体育局,接待室、会议室成了群众健身气功走上十运会舞台的考场;汉中门广场每天清晨都有百名市民在这里练习“易筋经”;8月17日,2000名市民参加十运会南京火炬接力跑……市民“群众体育迎十运”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市民苦练健身气功,扮靓十运会开幕式“近来,来这儿练健身气功的居民特多。”每天上班都要路过汉中门广场的吕女士说,“虽然是大清早,但也热得够呛,可他们仍是乐此不疲地到这里排练。”一打听才知道,这是专门为十运会开幕式精心准备的。市民们除了在汉中门广场练习“易筋经”外,还在下关、鼓楼、秦淮3个区体育中心分别参加“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的训练。

  “这是全国范围内推广的四种健身气功。”市体育局有关人员介绍,10月12日,十运会开幕式前将举行一场30分钟左右的全民健身展示,其中在奥体中心主舞台上表演的健身气功是全民健身展示的重头戏。“近千名练习健身气功的市民爱好者踊跃报名参演,为选拔出400名走上十运会舞台,部分区、县体育局的接待室、会议室成了群众健身气功的考场。”

  训练的艰苦挡不住市民的热情,家在高淳、溧水等郊县的群众,每周都定期赶到市区集中排练,浦口表演团每个星期都要在市区、浦口间往返3趟。秦淮区状元里小区50岁的居民孙汉中,带着腰伤报名参演,每天早晚坚持练习“八段锦”。孙汉中说:“十运会在南京举行,作为南京市民,就要有东道主的样,吃点苦没什么。”来宁代表6路参观,街镇、社区皆“看点”

  记者获悉,十运会群众体育先代会代表参观路线也于近日正式排定。十运会期间来宁的由群众体育先进代表组成的45个代表团约700人,将分6路参观我市群众体育成就。据介绍,按照代表住地计划的6条参观线路中,除了全民健身中心、环玄武湖体育带和区体育中心3个“必看项目”外,每条线还涵盖街镇、社委会、学校、农村、部队等处的群众体育设施。

  其中,玄武线经过红山街道健身中心、北极阁广场;白下线经过西安门健身广场沿河(护城河)健身带、苜蓿园大街健身点、戎苑小区健身点、月牙湖广场;秦淮线经过红花街道健身中心、武定门体育公园、白鹭洲体育公园;建邺线经过江东村体育中心、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南苑街道邻里中心文体中心、南湖体育公园;鼓楼线经过金信花园、龙江网球馆、日光广场、月光广场、石头城公园、山西路广场;雨花线经过江宁开发区、江宁高级中学、殷巷农民公寓、白龙广场。

  “过去,南京不乏训练场馆,缺少的是能对老百姓开放的场馆。”据介绍,经过十运会前一轮大规模场馆建设,现在我市每个街镇都有社区健身房和小型健身广场,每个社委会都有健身点,南京的群众体育设施建设到处都是“看点”。

  通讯员 刘辉 杨桢 南京日报记者 刘远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