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流突破40万,地铁近期固定11分钟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陶菲

  【金陵晚报报道】截至昨天,新型公用IC卡换发量已接近30万张,地铁一号线的模拟运营让8个地铁站的IC卡换发点人流明显上升。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向记者透露:由于客流量较大且相对稳定,原定高峰11分钟一班、平峰23分钟一班开行的地铁在近期内固定为11分钟一班。

  据了解,8月8日换卡工作开展以来,公用事业IC卡公司在全市28个网点接受市民换卡,平均每天的换卡量都在3万张上下。上周五开始的南京地铁模拟运营使沿线8个接受换卡的网点换卡人数有所上升。地铁有关方面分析道:这可能是地铁开行促使很多市民急于换卡,方便乘车。

  由于前期一直处于换卡的高峰期,IC卡公司再次提醒市民:为了使市民安全、方便地换卡,各网点都根据卡号尾数单双接受换卡(即单号接受尾数是单数的卡,双号接受尾数是双数的卡)。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单双号分流人群的时间并不长,高峰期过去以后,很多换卡网点没人排队,换卡分单双号的规定也将自行消失。

  根据安排,IC卡公司的流动换卡点从15日开始也开始为大客户服务,首日就为南京新百公司的员工成功换发了2000张卡。一号线沿线需要换卡的大型单位可拨打81643340预约换卡。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模拟运营6天来,一号线已安全快捷地送客40多万人。由于客流量较大且相对稳定,原定高峰11分钟一班、平峰23分钟一班开行的地铁在近期内固定为11分钟一班。

  (编辑 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