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巴巴只能获2.5亿美元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针对目前一些关于上周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的资金疑点,阿里巴巴新闻发言人金建杭昨日对媒体发布声明:雅虎公司10亿美元现金没有附加任何非正常条款,10亿美元现金在整个收购结束之时会准时到账。

  昨日,雅虎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了收购阿里巴巴股份的文件,雅虎计划用总计6.4亿美元现金、雅虎中国业务及从软银购得的淘宝股份,置换阿里巴巴40%普通股。

  可以看到,10亿美元共分为2.5亿美元现金,价值3.6亿美元的淘宝网股票和未来有条件用3.9亿美元购买阿里巴巴股票三个部分。具体是,雅虎首先以2.5亿美元收购阿里巴巴2.016亿股普通股。同时用3.6亿美元收购原软银名下全部淘宝网股份,并将所收购的股份全部转入阿里巴巴名下,淘宝网成为阿里巴巴全资控股子公司。

  这样,阿里巴巴所有的小股东都将在这次交易后套现出局,阿里巴巴的股东将只剩下雅虎、软银、阿里巴巴员工三家,其中,由于软银已经套现3.6亿美元,所以所持股份将大大缩减,估计不会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的第三部分,该文件中说明在未来雅虎将用3.9亿美元有条件购买阿里巴巴股份,具体购买条件目前没有公布。业内指出,该文件说明在阿里巴巴业绩没达到双方商定的标准前,将只能获得2.5亿美元现金,而不是先前说的十亿美元现金。

  但阿里巴巴并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雅虎公司10亿美元现金没有任何附加非正常条款,10亿美元现金在整个收购结束之时会准时到账。金建杭还表示,本次收购案的10亿美元现金,阿里巴巴公司计划将用其中的7.5亿美元现金用于回购日本软银公司在淘宝网的股份以及阿里巴巴其他一些股东在阿里巴巴的股份。阿里巴巴将用本次收购案剩余的2.5亿美元现金,全力打造中国最强大的电子商务和搜索市场。

  阿里巴巴还解释,某些网站对此次交易10亿美元存在曲解和攻击,根据雅虎8-K原文,是支付3.9亿美元给阿里巴巴其他的机构投资者,这一部分是有条件的。“条件”是指交易中的诸如双方董事会批准之类的正常条款,而不是所谓超出公司购并协议中标准条款之外的特殊附加条款。(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